房天下 >资讯中心 > 公司 > 正文

2018年当下最诚恳的买房建议!

房天下  作者:小童   2018-04-05 14:28

[摘要] 2018年最新买房新建议

 

有这样一个问题:现在是平民的你,假设穿越回到1996年,用什么方法赚钱?

有网友建议:如果时光可以回到1996年,你什么也不用干,去杭州找一个叫马云的人。请他吃饭,请他喝酒,请他到KTV里玩耍,不要让他花一分钱。跟他拜把子,你现在就牛逼了。

当然这是一个段子,但是我们要特别严肃的分析这件事。如果你能穿越回去,那么马云成为首富是确定性的,但马云能不能跟你做朋友是不确定性的

哪怕你幽默、有才华、颜值高,但马云就不想理你呢?这也是非常有几率的。

我们生活当中有各种各样的不确定性。在不确定性条件下的进行的决策,都是无法预料结果的。这种决策行为往往具有“赌博”意味。如何在这种情况下获得安全又可观的呢?甚至有一门叫做“不确定性经济学”的学科专门讨论。

小午当然不想把这个问题搞得非常复杂,我们只需要在不确定前提下,找到的确定性——上涨的房价VS马云的忽悠,当然是买房确定性更高。

最容易赚的钱是等出来的

买房,其实是不确定因素下的确定性选择。

经常有人问我,今年XX房价要上涨多少?明年什么时候会放松调控。这个问题,神仙都回答不上来。

就连股神巴菲特老爷子都说,“我从来没有见过一个能够预测市场走势的人。”他经常对媒体说的话就是,别问我最近的市场股价,我也一无所知。

对股市来说,技术分析有多么流行,就有多么错误。

对房市来说,预测房价涨跌多么受欢迎,就有多么荒诞。

巴菲特崇尚的是价值投资和长持。如果你再稍微了解一下,他还加了杠杆。那么适当杠杆(首付) 优质资产(房产) 长持(房住不炒,其实就是的投资思路。

长持的奥秘就在于,我不用管短期房价涨跌多少,我的房子是用来住的。长期来看,房价一定是稳定向上的走势。

有人问德川家康,想听杜鹃的叫声,但他不叫,怎么办呢?

德川家康说:杜鹃不啼,则待其啼。

等待,是的方式。

房产投资的时机,也是需要等待出来的。这就是天时。表现在市场具体就是:政策鼓励买房税费减免、利息降低,比如09年,比如14年。

有人说,现在通货膨胀很严重,不买房资产缩水。资产缩水也不仅仅只是你一家。大家都在缩水,你怕啥?

有人说,住宅不能买了,商铺要不要买?写字楼要不要买?不限购的地区要不要买?不买,不买。

山不过来,我便过去。

牛市不来,则待其来。

说到底,买房是一种焦虑症

论坛上有个帖子,一位业主说,我之前看房的感受就是,买房要看中介向着谁。

有买家说,我们也正在谈,中介的意思是马上就要涨了,错过这个房子,就买不到了!

有卖家说,好巧我也在谈!听中介的意思好像崩盘在即,错过了这个买家,我这房子白送都没人要了!

说到底,中介还不是利用了我们焦虑的心理。越焦虑,越着急,反而越不能冷静思考,所以会被别人牵着走。

这是一个人人都可能成为韭菜的社会。中年人被油腻收割,老年人被健康收割,年轻人被娱乐收割,家长被学区收割,中产被焦虑收割……

这也是一个需要自我反省的社会。伪新闻泛滥、砖家大V不计其数,真相正在慢慢死去,但可怕的是无人在意。

2017年,三四线韭菜疯狂加杠杆,外地人红了眼杀进场被限售。

2018年伊始,环京拿不到备案价的楼盘全款分期割韭菜,环沪不限购地区迎来一车车外地大巴,轰隆隆的土地上是挖掘机的鸣唱和漫天黄土飞扬。

一场场精彩大戏永不落幕。

有人说,究竟怎么做才能不被割韭菜?

很简单。没有配套的地方,不确定,不投资。有配套的地方,短期不确定涨跌,但长期看涨,佛系买入就好。

不确定能不能下房本、不被法律保护的房子不投资。房子又不是富贵险中求,安安稳稳买二手就好。

免责声明:凡注明“来源:房天下”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,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,转载请注明出处;文章内容仅供参考,不构成投资建议;文中所涉面积,如无特殊说明,均为建筑面积;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,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。

房天下APP优惠多,速度快

买好房,就上房天下fang.com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

亲,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~,立即登录

发布 已输入0/200

相关知识 更多>>
新闻聚合 换一换
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
Copyright ©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
Beijing SouFun Science&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.,Ltd 版权所有
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56318041 举报邮箱:jubao@fang.com